村口老中醫林小花

月更向
全職雜食向,葉攻葉受皆可
All花

关于同人创作,BE,和对待角色的态度

太初有一:

这就是为什么我深爱着悲剧


空小阶阶阶:



1. 就其语源意而言,悲剧是崇高的,喜剧是使人愉悦的。


2. 文章不分高下,分优劣。


3. 悲剧应该是由情节与性格导致的,而非偶然性。


4. 好的悲剧应该是有人物性格(或双方性格)决定的。


5. 同人创作中,如果一个角色不是必须要死,那就不要让他死。


6. 接上,如果角色被情节或其性格引向必然的悲剧,请不要回避。


7. 仅仅在同人作品中,角色并没有主配之分,因为每一个角色都可能是他人心目中的主角。


8. 请尽可能不要或减少对原著人物关系的更改,包括增加或减少人物间的联系,或者大幅度地改变这些关系。


9.  创作应当有绝对的自由,但是当你的作品不能够给人以快乐而是以痛苦的时候,作为一个故事叙述者,你已经失败了。  


10. 请不要以严肃文学为例来为你的作品中辩护,要知道任何作品都不可能完美无缺,然而当代文坛都没有任何一部作品可以仅仅以其在形式上的成就掩盖对其内容的评价,网文更不必说。


11. 悲剧的价值在于对读者灵魂的震撼,请慎重对待角色的死亡。


12. 用主要角色的死亡作为故事矛盾冲突的爆发是一种比较普遍又不太高明的方式。


13. 角色的死亡应当成为一个故事中的合理构成而非其主要卖点。


14. 作者应该尽可能在文本中隐去自己的身影,包括态度、立场和好恶。


15. 爱情是伟大的,但并不是全部。


16. 但,生命是。


17. 角色当然没有生命,但是同人创作的对象是被预先赋予了读者情感的角色,因而请当做有生命的个体来看待。


18. 同人创作绝不应该离开原著的基调、人物关系、性格和价值观。


19. 作者的高度决定了角色的高度。


20. 优秀的作品拥有较为立体全面的人物形象,包括性格和行为的适度。


21. 或许对于文学本身而言并不如此,但是我认为同人创作应该以塑造角色为根本,任何情节和思想性都不应该高过对角色的塑造。


22. 如果你的同人作品需要一个某些方面令人憎恶的角色,而原著并没有或者并不明显,那么请原创一个。


23. 好的情节应该是完整而合理的,即使为了塑造角色也不应该扭曲情节。


24. 请冷静对待角色的死亡,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






想到继续


评论

热度(15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